2016/07/12

新東方混搭工業宅~ {新竹‧室內設計}

Case Data 
座落位置:新竹市‧水田透天ㄧ
設計類型:舊翻新
規劃坪數:約65坪
空間格局:四房兩廳
材       質:進口地磚、進口壁磚、矽酸鈣板、KD木皮、松木實木板、實木雕花、OSB板、得利水泥漆、得利乳膠漆、馬來漆、珪藻土、義大利進口裝飾漆、E1及V313系統櫃、進口壁紙、特殊鐵件....等等
工程預算:約420萬
--------------------------------------------------------------------------------------------------------------------------------

因為收藏了一組東方風格強烈的傢俱,在設計之初就以這組東方傢俱的風格為主調,卻又想加入較新穎的感覺,因此在設計過程中以東方風做為基底,加上工業風的鐵件和水泥素牆做搭配讓傳統的東方風格加入粗曠的工業風,讓空間達到細膩又粗曠的平衡。




原始屋況由於地勢關係,房屋後半段較高,前段較低,因此前要到後面廚房區域需要踩三階樓梯才能到達,加上客廳區採光窗僅做半腰窗,導致整體光線稍顯不足。
廚房區域的規劃室和餐廳共用,後方還有ㄧ間廁所,不僅採光不好,使用上也不方便,空間上顯得大而過當。
二三樓的衛浴空間開窗過小,因此通風不易。



為了更符合ㄧ家人使用,設計時依照當初建築圖的管線設計將衛浴做了更動,也將每個空間的入口做了調整,讓動線更適當。
設計圖完成後挑了個好日子開始動工。
拆除和泥做、水電花費了許多時間,畢竟基礎工程不能馬虎,良好的基礎工程讓之後的細部裝修能更加順利。



基礎工程完成後木做工程接續進場,由於喜愛木作的自由度和木皮的溫潤感,因此櫃體幾乎都採用木作,天花板部分則維持屋高,僅局部施作件接照明包覆管線,木工師傅仔細的製作房間門片,因為手工打造,每片門都有著獨一無二的風格。

 木做完成後油漆師傅就進場接手後續的美化,在油漆施作的過程中也安排鐵件進場安裝。基本壁面油漆完成,安排了特殊油漆的施作,包含了仿清水模的牆面和鏽蝕的貨櫃特殊漆,之後貼上壁紙,整體工程就完成囉~
整體工程耗費了8個多月,讓我們一起看看完工的樣子吧~
地坪採用了進口半拋石英磚,由於希望營造沉穩的感受,因此選擇了深色系作地板的基調。主牆兩側訂做了實木雕刻窗花,柿子的蒂頭和如意義含的符號組合而成的窗花象徵著事事如意,搭配牆面米白色珪藻土,襯托東方風格六件組的座椅更顯大器。
空間內少許的鐵件和簡約工業扇的點綴,讓整體多了輕鬆的氛圍~




電視牆選擇了燒面的石材作面材,讓整體空間的質感更加提升。



梯下規劃了大量的收納櫃,角落處安放了財位,燈火整年不滅,也可當作夜燈使用喔~
樓梯為了安全,又不希望阻擋光線,設計了鐵件的隔屏,讓東方風中包含現代感。


為了讓客餐廳間的視線能延續,在規劃時就決定將前方地坪墊高,少了樓梯的阻礙,視覺上穿透不少。進入餐廳前會先看見五福捧壽的窗花,像徵福氣滿滿。



廚房內牆面上採用木紋清水模,不銹鋼的檯面和簡約的廚具,整體風格由東方走向工業。


拾級而上,二樓梯間一面端景牆增添了顏色,帶著東方風的端景桌襯著這名為玄月的磁磚牆,讓梯間不僅僅只是梯間,而是轉換心情的場域。



二樓臥室內運用沉穩的木皮和地面溫潤的木紋磚,整體營造出適合舒適睡眠的感受。





後面的房間內採用了明亮的色系和大花壁紙,搭配一樣的木紋磚,卻在門後營造出輕鄉村的質感。


轉而上三樓,地板粗曠的水泥粉光質感,搭配特殊設計的門片,將整體風格轉換成輕工業風。梯間設計了收納櫃,除了收納衛浴用品外,也是進入三樓空間的端景牆面。



穿過松木實木門片後進入另一間臥室。


紅磚壁紙的牆面和棧板床架,輕易帶出屬於工業風特有的氛圍。








牆上的畫作是主人自己親手繪製,深綠色底牆更襯托空間的特殊質感。


仿貨櫃設計的衣櫃滿足了衣物收納的需求,也讓這間臥室的特色更加提升。



小臥室規劃成主人的畫室,灰色的牆面配上紅色的房門,在搭上精心挑選的H鋼燈具,粗曠中又帶著細緻,希望能在這裡畫出更多美麗的畫作。




以上提供您做為居家裝修的參考,期待您的喜愛~
如果您有裝修上的需求,歡迎來電來信詢問唷~ ^__^
Tel: 03-535-6475 
E-mail: british.designer@gmail.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ritish.design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